珊瑚開採引爭議 : 全面禁止開採深海珊瑚!

by 山海天使小編

我們一直都說「種珊瑚」,但事實上,珊瑚是動物,不是真的用種的,我們還是用很多方法,協助珊瑚在日漸惡劣的環境中固著,才能留下一些種苗。這些,都只能在淺層,也只能少數種類被復育。

深海珊瑚,從來都沒人說過可以「種」或「養」,人們只是直接「掠奪」那數百到上千公尺下紅珊瑚的生命,來滿足人們的虛榮與貪心。

現有的採收區域快被採光了,於是用一個好聽的名詞:「輪耕」,來合理化採收更多深海珊瑚的欲望。那些無窮盡的貪念啊!就這樣讓深海被人類的網具一次又一次,就像墮胎刮除術,刮走深海的生命……

你告訴我,要怎麼輪耕?

你告訴我,要多少年才能讓你所採收的深海珊瑚再度長出來?

你告訴我,如果深海珊瑚可以被復育,那你還需要採集嗎?

你告訴我,當少數深海中的生態被破壞之後,那些黑暗中互相依偎的生命,是否就走向滅亡?

如果你種得出深海珊瑚,再來說「輪耕」!

生命的可貴,在於我們都是唯一!

當你的私欲,因為這些生態的破壞而獲得滿足,你跟殺人兇手沒什麼兩樣!

既然不是生命所必需,為什麼還要戮殺這千百年的美麗!

我們譴責:繼續增加開放採收深海珊瑚!

我們呼籲:全面禁止開採深海珊瑚!

#不公開不溝通的政策一直是該單位最令人厭惡之處

From 2023/6/24 聯合報 : 珊瑚漁船上的起網機及前端有沉石的纏繞網。

2,570 次點閱

相關文章

發佈留言